剛接觸或是對這類服飾不熟悉,好奇的朋友一定常常會有很多好奇的小問題,比如穿蘿莉塔該怎麼上廁所,怎麼騎車之類的問題。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問題之一就是穿澎裙該怎麼騎車。

計畫要拍這個照片想了好久,每次不是穿了蘿裝忘了帶相機,就是騎了機車忘了穿蘿裝。

今天刻意約了朋友出來吃飯兼補完,終於把想拍的東西解決了一項。

 

所以穿蓬裙要怎麼騎車呢?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照騎就是了。 ╮(╯▽╰)╭

通常比較有困擾的是頭飾該怎麼辦。

騎車之後衣服頭髮通常會容易散亂,我的做法通常是出門前會先拿下飾品把頭髮綁成辮子以避免騎車時打結,到目的地後再找地方整理一下衣著和妝容,順便換上搭配好的頭飾。

IMG_5839.JPG  
 

 

另一個常見的問題是要怎麼坐機車。

其實以我而言是跟一般穿蓬裙坐椅子的感覺是沒差太多的,

魚骨的話就一圈一圈疊起來坐,層層疊疊的蓬裙的話...我是覺得直接坐上去或是往後提都可以。

IMG_5847.JPG  

 

IMAG1265.jpg  

粉紅色的部分是魚骨,其實就跟一般坐椅子的情況是一樣的。

裙長稍微長一點的可能坐上去會比較不容易髒掉,照片中的裙長是55cm,裙襬已經快要碰到後避震了。

可能要注意的一件事情是騎車時澎裙有時候容易往上翻,這點我會習慣用兩腳膝蓋夾住或著是用側背包壓住。

 

大致以上 XD

關於日常穿蘿裝有什麼問題或是以上未充分描述的的狀況也歡迎提出來一起聊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