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從去年中左右就開始追蹤這項訊息

攻殼機動隊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雖然我還沒看完所有的漫畫,對電視電影版動畫的分別設定與劇情也有些混淆,不過他細膩的劇情與豐富的表現手法,甚至嚴謹的哲學思想邏輯都是足以令我崇拜,對後來的許多電影作品也有不少影響

我抱著對這系列作品的喜愛約了幾次接近二次創作的cosplay約拍,雖然還原度不高但是與朋友一同創作是一件愉快的事

JPEG_20170219_039_KP.jpg

然後,我今天去看了這部電影。

從預告影片看起來我早有所聞他會是與原作有一段差距的作品,但是實際上這個差距比我以為得還要多。

吐槽的心得文應該已經有不少了,我就換個角度來描述這部電影讓我感到敬佩的地方。

首先看得出來作者是有閱讀過過往作品的。2017版雖然整個劇情大改版,但是仍在不少細節上穿插了原作畫面、巴吉度犬等熟悉的小地方。

並且大量融合了西方世界對東方世界的印象如藝妓,女兒節娃娃,日式墓碑,庭院造景,傳統街景,中式茶,還有媽媽的形象等等。

並將他揉合在一個未來世界的城市裡。

從創作的角度來說,我覺得這部片有抓到某些日本次文化的風格。

比如擷取自己所愛的各種主題以自我觀點進行重組:即二次創作的同人產物。

但整個故事主軸就是一個相當傳統的中二英雄美式陰謀故事。

我現在的感覺像是原本預期至少可以吃到散壽司,結果卻吃到麥當勞米堡那種感覺。

其中讓我感到最經典的畫面是那隻多腳戰車出場的畫面。

看到那個畫面的時候,我也只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