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心血來潮,我把手邊的指甲油做了一份色票

一部分是想做個整理確認手上的顏色有哪些,一部分也是把該丟的順便看一看

去掉Top和Base零零總總也有25罐。色系集中且不乏大量的偏光撞牆色......(目遠

20170330_141806.jpg

涵括MJ, pa, essie, Zoya,  OPI, UNT, Orly, Sally Hansen, Revlon, Nicole, e-n@il等常見大小品牌,拍攝工具為Samsung Galaxy S7無後製

總之以狐狸的手塗和使用心得做個綜合比較

 

*****************************************************************************************************

 

首先是我入手最久的e-n@il

e-n@il在多年前開始販售可撥式指甲油,單價略高,可以撥大概是唯一吸引我的地方

但也是缺點

20170330_142537.jpg

因為太容易剝落啦!

洗個手或指尖經常摸東摸西的情況下很容易從邊緣開始小塊小塊的掉漆或表面產生刮痕。

加一層Top coat做保護可以減緩,可是還是容易在洗澡時翻起整片指甲油,尤其是洗頭髮的時候

而且整罐變稠不能用一般的稀釋液處理,雖然門市可以免費用專用稀釋液救回可是要跑一趟很麻煩

官方說法是可以用純水稀釋不過就我觀察這會改變指甲油的質地...說太多也不太好描述,總之是個麻煩的品牌

M097是我一直捨不得丟的顏色,黑色又帶一點藍色反光

 

*****************************************************************************************************

 

接著是我近年愛用的鬼打牆色,Zoya Ki, essie For the Twill of it, OPI NLF56

20170330_142415.jpg

這三罐跳指塗擦連我自己都認不出誰是誰,是一個收集跨品牌兄弟的概念

我一看到有偏光色指甲油就會停下來找這個顏色

乍看是灰色,不過不同角度有兩種偏光色桃紅紫和藍綠色

可能因為比較常用,OPI操作起來質地較黏稠,表面呈霧面,essie的反光顆粒比OPI細緻,Zoya和essie的顆粒質感相近

但偏光色與另外兩者相反

塗兩層鐵灰色底色變得明顯且存在感重

我喜歡在穿紫色、黑色、灰藍色時搭配這隻指甲油

OPI另外有一兩個色號也帶有這種偏光色,但是顆粒和表面質感不同

 

*****************************************************************************************************

 

亮片色、珠光色、魚子醬質感等適合做表面堆疊玩樂用的指甲油

20170330_142033.jpg

這是一個擦起來很美很夢幻,卸起來很阿雜崩潰的坑 (目遠

相信卸過指甲油亮片的人就可以理解我想說什麼,以下只簡述使用心得

Orly是我某年在美妝展發現的小罐裝,它和我心愛的Zoya Ki有相似的偏光色不規則亮片和紫色底色,質地黏稠乾燥時間長

Sally Hansen也是在屈臣氏出清買的,透明底色金色亮粉,質地一般般,缺點是作為亮片色他的亮片有點少,這對於我的使用目的來說很煩因為我必須不斷的在刷頭上累積亮片才能塗上我想要的效果

Nicole我是在屈臣氏出清入手的,底色是薰衣草紫,乾燥後表面有黑和白色沙狀小顆粒,目前使用經驗是不太會脫落,不過也需要長時間乾燥

Solone整罐乾得很快,我用不到1/4罐他就變得黏稠稠了,雖然仍然在好操作的範圍內不過用起來有點不開心

pa是帶一點點粉感的淺藍色,跟深藍色或白色堆疊效果很夏天。我很少用藍色不過目前使用起來都算中規中矩

OPI彩繪系列是個意外的坑。他比我想得普通但是玩起來確實有趣。下次想拿來用海綿塗漸層試試看

 

*****************************************************************************************************

 

我經常做深色打扮,不過純黑色只要一罐就夠了

除了e-n@il,MJ是我入的第一罐黑色指甲油。不過這兩罐都不好用 (目遠

一方面可能是品牌因素,一方面可能是這種沒有亮片珠光很平的顏色本來就不容易操作,因此品質顯得重要

20170330_142319.jpg

這類很平的深色一般會建議塗兩層,因為一層容易上色不均勻

essie小罐裝刷頭是圓形的,但是刷頭面積也算容易操作的。適合做為不常用但是想玩玩的選擇,質地穩定

MJ以這個色號而言有點悲劇,雖然號稱BK999但是其實是極深的褐色

對黑色有莫名堅持的我來說他不夠黑刷頭又太小,塗起來黏稠又乾得慢,在等待乾燥塗第二層時很讓我煩躁

OPI的優點大概就是選色多自家鬼打牆多,雖然有微妙的差異不過沒有特殊執著的話,入個兩三罐即可製造出想要的效果

各色各質感表現和操作容易、品質穩定大概就是OPI的硬實力

 

*****************************************************************************************************

 

深紫色我最一開始是為了Cosplay而買的,後來發現選對顏色他看起來很顯白而且跟我的慣用色系容易搭配

算起來我是因為紫色而開始迷上Zoya Ki和之後的指甲油大坑

20170330_142524.jpg

Crayon是在康是美亂買的(遮臉

雖然知道這樣平面的白色平價品牌不容易有太好的表現,不過想說少用就隨便買來玩玩看。果然不出我預料他非常容易分層不容易搖勻

MJ這一罐是半透明的粉膚色,做為隔離深色的打底或需要輕爽薄透的整體造型時若有似無的存在感讓人很舒服

Solone 71反而不大會分層,儘管變得黏稠不過塗兩層時的表現也算安穩

Revlon乾的很快,顏色和刷頭、質地以開架品牌來說都蠻讓我滿意,唯一缺點是味道很臭

這裡說一個OPI的缺點。就是不論什麼顏色他都很容易磨損。常常一兩天下來就發現指尖露出了底下指甲的顏色。

相對應的優點是他磨損的邊緣看起來也不算太難看,表面不會有太明顯的刮痕和剝落的不規則邊緣,會像是被卸妝擦掉一塊那種感覺

 

*****************************************************************************************************

 

裸色是我手邊的小眾,我大概只有比較少數的場合才會使用它

大多時候我寧可裸甲讓指甲呼吸透氣也不太愛用裸色指甲油

20170330_142124.jpg

UNT從外型包裝到行銷無一不明顯效仿OPI

因為平價早期頗受歡迎,可惜後期各方面品質日益低落

以我手上這罐而言我會說他比MJ、Crayon、Solone等品牌優秀,不過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種感覺

VE005是帶一點膚色的粉紅色,無亮片亮粉相當百搭日常的顏色。我通常搭配偏甜系的蘿莉塔使用

OPI 如膠似漆閃耀系列似乎是在光療美甲盛行後研發的一系列指甲油,特色是厚質地的凝膠感和顏色持久

且不同於需要繁複卸甲的光療凝膠,它可以用去光水卸除

我個人對於需要特殊器械的美容產品沒什麼興趣所以廣告詞打不到我

實際操作起來它容易產生刷痕,質地黏稠但均勻,跟其他品牌比起來反而更容易卸除,整體而言是蠻讓我驚豔的一系列

IS L28是帶紫色的偏暗裸色,應該算是這一兩年突然流行起來的土色系列。不難想像它與土色唇彩的搭配會相當契合

只是以我大概會搭配黑色系穿搭和珊瑚色唇彩,避免手邊化妝品無上限的擴增

 

*****************************************************************************************************

以下概括我試過的幾個品牌特色

基本上狐狸是對於明確喜歡的東西傾向砸一點成本買品質的人,一些亮片色或糖果色那種只想玩一兩年的就會隨便買替代性高的品牌如Solone、Nicole、Sally Hansen或pa

 

Zoya、essie、Orly:一般通路不易取得且選色少、但有不少有趣的特殊色、中上價位

OPI:選擇多、表現穩定、中上價位

UNT:選擇多、不穩定、中低價位

Revlon、Nicole、Sally Hansen:便宜、CP質高

MJ、pa:小巧可愛,CP值不高但可以玩

Crayon、Solone:便宜、容易變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