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99.jpg

        對一個喜愛懸疑、科幻奇幻,不喜歡俗套浪漫愛情故事的我來說,姊姊妹妹殺起來是一部節奏穩定,爽口易讀的櫻桃口味可口可樂。如果說我近期最愛的攻殼機動隊動畫版是濃稠到難以吞嚥但令愛好者回味的濃茶抹茶,那這部就是裝滿冰塊的玻璃杯櫻桃可口可樂。雖然以我的偏好我會說是Dr. Papper,但是可口可樂應該更直白一點。

        搜尋到的圖片加上中文片名姊姊妹妹殺起來」原先讓我以為是賣血賣肉沒有調味的B級片,結果開演的第一個畫面就讓我精豔,畫面平穩畫質良好,節奏穩定,加上網路用語使用流暢,也適當的安插了不少常見的社會狀況和角色與群體互動讓整體不致過於平板,例如單親家庭的親子互動和常見的黑人或教師角色形象,在殺人事件發生的前後角色應變經典角色的前後變化,還有主角們對此的態度和互動我覺得都有吸引我讀完劇情的細心安排。

IMG_3505.jpg

        小捏他一下,以BDSM角色來形容的話我覺得布莉安娜海德布蘭德是Dom,明裡暗裡帶領事情發生,亞利珊卓希普則是迷戀關係的Sub,徘徊在慾望、親密關係和大眾價值觀的罪惡感之中。

        用其他作品來形容這部電影的話,我會說是追殺比爾加芝加哥加探險活寶。他無厘頭的美式節奏和畫面氛圍有點接近探險活寶,卡通一樣的輕快黑色幽默讓我覺得清爽易入口。砍殺的畫面和黑色幽默則像清爽數倍的追殺比爾,那些砍殺的大正面角度和節奏畫面會讓喜歡番茄醬的朋友感到過癮,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有砍殺但是他畫面上的血量不會讓我覺得太髒,是點到為只但是又會讓我感到足夠的調味。與芝加哥的雷同在於兩個女主角的腹黑,為了衝人氣和閨密情誼那種為了各自的目的而跟對方好的糖水關係,讓我充分嚐到那種反胃辣口又甜膩上癮的味道。推薦給喜歡黑色幽默想看爽片的朋友們。

 

IMG_35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